zangru

如果我变小了还忘了你,你还会爱我吗?2


大战之后,沈巍选择牺牲,被赵云澜救回来,两个人正在冷战(赵处单方面冷战)
以上为背景,剧版设定,有私设。

那边特调处顾问沈巍召开了紧急临时会议,这边留下来的小赵云澜也和怀中的猫咪开起了小会。
“你是猫族吧,你已经能化形了,那你也会说话对不对”他有一下没一下的在猫肚子上抚着,“那你能告诉我,在这儿,我是谁吗?”
“当然……”被伺候的舒舒服服的猫主子,刚想开口,突然回想起“黑袍大人”临走前的眼神,求生欲作祟,“喵”了出来。
“他让你好好照看我,又没说不能陪我聊天,你不搭理我,我要闹了!”小云澜手上动作没停,只撇了撇嘴,便换上满脸委屈的神情。
“嘿呦,这小屁孩还有两幅面孔”大庆没腹诽几句,看小朋友神色不对赶紧开口回话“赵云澜,老赵,赵大处长,你还能是谁,你是我们特调处的处长大人啊!”为了讨好小屁孩,他还买一赠六,把其他人的老底一块交代了。
“那个矫揉造作的蛇精病,叫祝红,文职;那个凶不拉几的肌肉男,叫楚恕之,外勤;那个怂怂的哭包,叫郭长征,吉祥物;那两透明兮兮的能量体,一个汪徵一个桑赞,后勤;他们都是你的部下。至于我,自然就是最高贵、最英勇的大庆爷了。”
那个硬加上去的“爷”字,引得小赵云澜轻轻笑了一声,然后他小心翼翼的总结道,“所以是我失忆了,而且变回小孩子的样子,不是特调处和那个人出事了?”
“那个人?谁啊?” 大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哀怨道“你不会在外面有别的猫了吧?”
“赵心慈”小朋友轻声说,仿佛这个名字不可对外人言明一样。
“你爹?他现在可是星督局局长,能出什么事?”大庆眼睛一转,伸出爪子捧着小云澜的脸“你个傻小子……你不会刚刚一直以为……我们是一群坏人,绑架了你,占领了特调处,要勒索你爸吧?”
小赵云澜躲开了瞪的滚圆的一对猫眼,局促的笑了笑,转移话题:“那……那个长得很好看的人,他,他也是我的下属吗?”
“长得好看,你说谁”大庆一过脑子,内心长叹一口气——死颜控,活该被压,然后抱着逗小朋友的心理问道:“按你的脑补,那个长得很好看的人可是我们这个绑架团伙的头目啊,你就光记着人家的长相了,还长得很好看了?”
对抗大庆的步步紧逼,小赵云澜的选择是——装傻。
你说什么?澜澜不懂,澜澜不知道。
那个懵懂无知的眼神,大庆觉得,现在就是黑袍使的刀架在他脖子上他也能够硬气的说出——眼前的这货,如假包换,绝对是自家主子,赵云澜。
“那个人叫沈巍,龙城大学教授,特调处顾问,你和他的上下级关系,我也不好说。总之,他是一个很重要的人,就算你现在想不起来,也要知道,他是不一样的。”
小云澜用力点点头,他知道那个人是不一样的,当那双眼睛的主人问他“还记得我吗”的时候,他无比希望自己能够回答“记得”,却只好垂下眼,轻轻摇头。
但是,这种事情一只猫是怎么知道的呢?小云澜有些怀疑问了出声。
“我可不是普通的猫,我是你的猫!你有什么事是我不知道的?”
话音刚落,小赵云澜的脸肉眼可见的失了血色,连他一贯红润的嘴唇也染上了苍白,微张的口哆哆嗦嗦,还未等问出话来,嘎吱一声,那边门开了。
沈巍领着身后的众人鱼贯而出,朝沙发这边走来。小赵云澜做了个深呼吸,似乎缓了过来。他站起身来,默默迎上去。大庆既疑惑又紧张,跳上桌子,蹭了蹭孩子的肩膀“没事吧?”小朋友白着脸,轻轻的捏了捏他的后颈。
“我有事情宣布。”大家静默着等沈教授作重要指示,却半天不见动静。
小赵云澜轻轻喊了一声“沈巍”,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投射过来,他不自在的抖了抖,换了个称呼,上前道:“沈教授,我先来吧”
“我,现任特调处处长赵云澜,因身体原因,暂卸任特调处处长一职,兹委任特调处顾问沈巍全权代理。处内大小事务由沈巍统筹安排,希望大家,勠力同心,共同保卫海星和平。”
一个小朋友说出这么一串官样文章,众人皆是一惊。沈巍半是疑惑半是期许的灼灼目光几乎要把小赵云澜烧化了。
小朋友无法回应,不敢与他对视,低下头心虚的解释道:“我爸教过我,这样就是和平交接,不算篡权犯上。沈教授有什么要宣布,就说吧。”
“一切照常即可,有事电话联系。我先带他回家。”
众人像是得了圣旨一般,鸟兽四散。沈巍走上前去,将小孩子抱上桌子,直视着他的眼睛,严肃道“赵云澜,别闹了!”
小朋友被吓得一个激灵,刚要低头,就被捏住下颌,硬生生掰了回来,他看着沈巍的双眸,一时间忘了自己正被人攥的生疼,倒是莫名的心疼沈巍,但也只能老实回答:“我真不认识你,对不起。”

tbc

评论(6)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