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gru

如果我变小了还忘了你,你还会爱我吗?1

大战之后,沈巍选择牺牲,被赵云澜救回来,两个人正在冷战(赵处单方面冷战)
以上为背景,网路镇魂设定,有私设。

一阵黑雾消散,郭长城冲上去看,带着哭腔喊:“楚哥,你快来,赵处他……”
“犯人自爆,老赵就变小了?”特调处里,在副处长的带领下,一众成员绕着沙发走了一圈又一圈。沙发上躺着个八九岁大的孩子,本身就小小的,还将自己团成了个小虾米,“这小子真是咱老赵吗,冲这睡姿,不像啊?”
“说不定呢。反正我是一直没搞明白,按照科学原理,咱们赵处的骚包气质一点也不像是单亲家庭,而且还是冷漠的单亲家庭能养出来的……”
“研究咱么赵处,我看这个月的工资你是也不想要了吧?”
“研究研究赵处也就算了,都研究到赵局头上了,别说工资了,我看你是连工作也不想要了吧?”
“原生家庭对于孩子性格成长的影响,这可是沈教授请我做数据分析的啊。”
“说起来,要不我们还是给沈教授打电话吧?”
“别,要这真是老赵,他受伤了一定不想让沈教授知道,他和沈教授还在冷战呢,让他知道,会扣光我的小鱼干的。”
“可是……”
一群难以用一个人字概括的生命体围绕着要不要告诉沈教授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殊不知沙发上的孩子悄悄的坐了起来。他皱着眉仔细打量了四周,将自己抱成团状,然后定定的看着墙上“特别调查处”牌子。
最先发现的还是郭长城,他一通比划,总算平息了“战局”,几个“人”用眼神推辞了一番,最终决定以温柔的女性形象作为交谈的代表。
“小朋友”,就这样成为形象大使的祝红扭扭捏捏的上场。三个字一出,众人齐刷刷抖落一地鸡皮疙瘩。
“这是温柔?这是狼外婆哄小红帽吧?”
一阵眼刀之后,祝红接着甜腻腻的问道:“你是叫赵云澜吗?”
小朋友颤抖着,点了点头。
“那你还记得姐姐吗?”祝红乘胜追击一般坐在了沙发上,凑了过去。
小赵云澜没有应答,默默的将自己往后挪了挪,他的眼眶里盈满了泪水,似乎下一秒就要决堤而出。
“沈教授马上就过来”远远地响起汪徵“空谷幽灵”的声音,小赵云澜一个激灵,河水决堤了。

看着汹涌澎湃的眼泪,坠下一两滴就小朋友死死咬住嘴唇,硬生生止住了。尽管没有放声大哭,特调处一群不会哄孩子还是一阵手忙脚乱——吓哭了一个小朋友,小朋友天地人神皆可杀的家长就在来的路上,最后,还是大庆挺身而出,化作黑猫窜进了赵云澜的怀里。
眼角还挂着泪花的小朋友先是一愣,然后微微歪了歪头,轻轻唤了一声“喵喵?”
“这是什么可爱的神仙大宝贝啊”众人脑内一致想着。
下一秒就被紧接着的略带嫌弃的“你好胖啊”带回了现实。
“这是老赵(赵处),就是我们老赵(赵处),错不了。”

沈巍进来的时候,特调处一干人等正在其乐融融的围观一个小朋友撸猫,氛围之轻松愉悦让他怀疑刚刚自己在电话里听到的“赵处出事了,您快来”是不是错觉,又或许这就是赵云澜搞的鬼?他想着,带着笑,走上前去,好奇这一次赵云澜又在玩什么花样呢?
走得越近,沈巍的笑容就越挂不住,因为那个撸猫的小孩子不是别人,那是小时候的赵云澜。只这一眼,沈巍基本就理清了故事的来龙去脉。“这么大人了还这么不小心,一定又是打算瞒着我,等你恢复了一定好好收拾你”一重念头接着一重,四周的温度也随之降了下去。然而还未等谁察觉,一切又恢复了常态。沈巍的满腔怒火远远的撞见赵云澜的微微一笑顷刻间便化成了一池春水,“小孩子就小孩子吧,宠着就是了。”

沈巍想着,倒也没忘记这人正在跟自己赌气,故作愠怒的走上前去,一字一顿念“赵云澜”。
被叫到名字的人一瞬间的惊慌失措是沈巍熟悉的,可在惊慌失措之后,没有生气的朝周围的人嚷嚷“是谁告的密,工资不想要啦”;没有腆着脸贴上来“我错了,真的错了,你不会怪我吧”;没有突然装死,捂住肚子说“哎呀,我胃病犯了,疼”;那孩子看似镇定,直勾勾的回视着,却下意识的搂紧了怀中的黑猫,几不可见的向后瑟缩了一下,咬住了嘴唇。
那是沈巍一万年都没有想到的赵云澜会对他露出的真心实意的恐惧的表情。 
特调处的空调一下子转为制热运作了。

tbc

评论(3)

热度(2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