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gru

如果我变小了还忘了你,你还会爱我吗?3

   
   
    大战之后,沈巍选择牺牲,被赵云澜救回来,两个人正在冷战(赵处单方面冷战)
   
    以上为背景,剧版设定,有私设。
   
    说是回家,其实对于小赵云澜来说回的是他长大以后的住所。沈巍到家之后就跟避难一样钻进了厨房。小云澜对于长大后自己的兴趣并不大,晃了一圈之后,搬着小凳子站到了洗菜池的旁边。
   
    沈巍其实并没有忙着作菜,他只是打开了水池的龙头,任水流淌。“我不认识你”这几个字无论从哪一个赵云澜口中说出,是真心还是无意,对他来说,都太重了。
   
    小朋友似乎并不知道他的心事,又似乎很懂他,默默的站了一会,指着篮子里的菜自说自话了起来
   
    “今晚吃醋溜土豆丝,西红柿炒蛋?都是我爱吃的!”
   
    “我可以帮忙打下手的,要我做什么?”
   
    “我唱首歌给你听吧,猴哥猴哥……”
   
    当沈巍转过头看他时,小云澜被吓了一跳,他本能的向后一躲,然而正站在凳子上的他一脚踩空,然后落进了沈巍的怀抱。
   
    “你是……”沈巍口气里带着一些咬牙切齿的味道:“笨蛋吗?”
   
    他的严厉突然显得没有丝毫震慑力,小赵云澜露齿一笑“你真可爱!你是不是生气的时候只会说岂有此理;被人欺负了就说休得无礼,骂人的时候只会笨蛋和愚蠢啊?”他说着仍笑,然后颇为忧虑的皱着眉问:“那你小时候岂不是经常被欺负吗?”
   
    “我是地星人。”
   
    “地星人怎么了,地星人不也是人吗?”看沈巍回的没头没脑,小云澜展开了丰富的联想能力“啊,我知道了,你的异能是打开沟通两地的门那种的,就和任意门一样?所以你特别擅长逃跑和偷袭,所以不会被别人欺负,对不对?”
   
    “到餐桌边等我”沈巍不予置评,丢下一句命令,说着卷起袖子准备做饭。话出口他就有些后悔,语气太冰冷了,他试图挽回,咽了几次口水也开不了口。小云澜似乎被打击了,闷闷的站了一会,突然下定决心一般紧紧抱住他的腿。
   
    “大庆说,你是长大后的我特别重要的人,如果我说了什么伤到你的话,你千万不要怪长大之后的我,他什么都不知道”他说着抬起水汪汪的眼睛望向沈巍,带着点讨好的语气:“你可不可以,也不要怪我,我也什么都不知道。”
   
    他说完,不敢等沈巍回应,啪嗒啪嗒的跑到椅子上正襟危坐,然而眼角的余光一直瞟着厨房。
   
    沈巍只觉得心里一软,一边叹气一边想着“大的会拿捏我,小的竟然也把我吃得死死的,这可怎好?”然后认命的开始削土豆皮,打鸡蛋花。
   
    说起来也奇怪,赵云澜小时候竟然不挑食。与其说不挑食,更准确的说,相比长大后无肉不欢,小时候的他似乎相比吃肉更喜欢吃菜。红烧肉也吃,但只有沈巍夹到他碗里才动口,自己从来不下筷子。沈巍烧的红烧肉一直被赵云澜捧场,这次竟然遭到冷遇,破天荒的怀疑自己手艺不行。
   
    “不好吃吗?”
   
    “好吃啊,所以舍不得吃完。”
   
    有那么一瞬间,沈巍怀疑这孩子一直被虐待,可是不至于,赵云澜确实和他父亲不和,但父子两其实是互相关心的,这个念头就这样一闪而过了。
   
    比赵云澜小时候不爱吃肉更让沈巍惊讶的是,赵云澜小时候还爱干家务。听他在厨房说过会打下手时,沈巍还以为只是小孩子随口说说,结果吃完饭这孩子利索的收拾了桌子,还要洗碗。沈巍到底没让他动手,心里疑惑,这看上去不像是赵云澜变小了,更像是赵云澜转性了。
   
    洗完碗,沈巍换了身衣服准备带小赵云澜出去散步,却发现小朋友并不是聚精会神的看动画,而是一脸心事重重的发呆。
   
    “怎么了”他蹲下身子问,转瞬之间,眼前就出现了灿烂的笑容,仿佛之前的乌云密布是假象一样。
   
    “终于好了,我都等得不耐烦了。”
   
    这么小就会变脸?沈巍想,他不觉得厌恶,反而产生了一种“不愧是赵云澜”的莫名骄傲。
   
    赵云澜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呢?沈巍也说不清楚。人前,他像是太阳,光明耀眼,能暖进人的心里;可背后他又像是冰山,沉默着隐匿水面之下的秘密。长大之后的赵云澜会用玩世不恭去掩饰他的玲珑心肠和内在锋芒;而小时候的赵云澜自然也会用他的孩子气隐藏少年的敏锐孤僻。
   
    他想着,带着笑,快步走向玄关,握住了小孩子向他伸来的手。
   
    好在,他可以等,就像赵云澜等他一样,等赵云澜苦到心头,不吐不快。
   
tbc

评论(4)

热度(110)